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930日上午,我院在化学楼22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李红、化学系主任李毅群、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李立华以及两系教学秘书饶华新、张珠宝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红主持。

李红首先对将于20185月进行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上半年已经进行的应用化学专业自评估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在申报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我院现有的3个工科专业,在接受审核评估时,应当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来准备。同时,两系要加强交流与沟通,借鉴化学系专业自评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经验。

此外,为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李红对学校有关2017年教学状态数据采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堂教学质量巡查评估等问题进行了工作布置。

2018年我院即将迎来在番禺校区的首届毕业生,会议还对如何保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和质量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认为两系应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加强指导,对毕业设计(论文)各个流程加强把控,提高质量。

最后,李红通报了学院决定成立“本科教学院长奖”、院级教学改革项目、实施博雅大讲堂的决定,并与化学系讨论了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学院2+2联合培养项目继续进行的可行性与保障措施。


(与会者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畅所欲言,充分交流)

  

(文、图/邹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