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7月1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讲话精神和重要文件。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化学和材料两系系主任参加。


  邵桂珍首先传达了7月8日下午召开的暨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及要求。她强调,化学与材料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的工作方案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落到实处,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对标国家战略新要求和高等教育新任务,将学习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日常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邵桂珍带领学院中心组成员再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历史,以无可争辩的历史事实,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心组成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结合我们所从事的立德树人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行动,助力学院、学校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新的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为“强国有我”筑牢坚实基础。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丹表示,每一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都增强自己的自信心、自豪感和责任感、使命感。无论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还是党领导下实现的国家巨变、人民幸福,都一再印证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发展是硬道理”“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等朴素道理。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以更努力、更务实的行动为强国出力,为党旗增辉。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展现百年大党形象的政治宣言、经典文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振奋人心,激人奋进。我们要结合暨南大学所肩负的特殊办学使命,结合学科特点,充分领会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励精图治,乘势而上,努力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服务党和国家统战工作大局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中心组成员还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保证《条例》和《意见》的贯彻落实。

文/图 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