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本科生张仲超在SCI-JCR2区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近日,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2013级应用化学班本科生张仲超以第一作者(指导老师:李娟,廖小建)在有机化学领域知名期刊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发表题为DFT Mechanistic Study of Rh(III)-Catalyzed [3+2]/[5+2] Annulation of 4-Aryl-1,2,3-triazoles and Alkynes Unveils the Dual C–HActivation Strategy的研究论文。该期刊为美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旗舰刊物,中科院JCR2区收录,影响因子4.785


http://www.jn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4/77/581ae13846538b16434d95070a76/fc4c0a8f-bf32-4295-84a7-59425d13c20d.png

(张仲超论文发表截图)


该论文通过密度泛函理论解释了炔烃和三唑反应的催化剂选择性和立体选择性,提出了三价铑正离子的催化机理,并解决了助催化剂银盐的选择问题。

由于学术表现优异,张仲超已经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录取。他所在的2013级应用化学班共发表学术论文15(第一作者6),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4项,省级项目2项。

张仲超论文发表链接:http://pubs.acs.org/doi/full/10.1021/acs.joc.6b01706

(化学与材料学院 教务处)

责编:李伟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