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林碧津在“SCI-JCR 2区”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继我院张仲超,梁瑞钰同学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化学与材料学院2013级应用化学班再传佳讯,该班林碧津同学以第一作者(指导老师:李毅群,廖小建)在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SCI-JCR 2区,影响因子3.782)发表题为“Pd(0)–CMC@Ce(OH)4organic/inorganichybrid as highly active catalyst for the Suzuki–Miyaurareaction”的研究论文。该文报道了一种新型的负载纳米钯的有机无机杂化材料,作为高活性的前提催化剂催化Suzuki-Miyaura反应,并提出了钯和铈双金属催化的催化机理。

从大二开始,林碧津同学就参与到李毅群教授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中,期间,林碧津同学勤奋刻苦,经常晚上做实验到深夜,周末更是分秒必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校期间林碧津同学主持挑战杯两项。

2013级应用化学班在班主任廖小建老师的带领下,连续两次被评为暨南大学“先进班集体”,先后荣获“暨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暨南大学第三届“五A卓越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班级同学作为负责人主持“挑战杯”16项,主持“大学生创业创新”13项。

论文链接:http://dx.doi.org/10.1016/j.jcis.2017.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