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正式成立 李丹教授任院长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624日上午,我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行政楼1111会议室举行。通过引进学术带头人李丹教授,整合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化学与材料学院正式成立。

校领导胡军、林如鹏、洪岸出席大会。林如鹏宣读了《暨南大学关于成立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通知》。胡军、林如鹏、洪岸及李丹教授共同为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

成立大会上,李丹教授表示,建设好化学和材料学科,将有利于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对高水平大学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多年来,化学与材料学科在相关学科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今天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成立打下良好基础;化学与材料学院将以此次学科整合为契机,乘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劲东风,实现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胡军对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我校近年来在科技领域成果斐然,包括化学、材料两个学科在内的5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行列。学校引进在化学与材料领域有影响的李丹教授为学科带头人并成立化学与材料学院,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推进化学与材料科学创新和发展,提升我校相关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他希望化学与材料学院能够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我国化学与材料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机关部处领导以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工学院领导和化学系、材料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文/化学与材料学院 图/党委宣传部 刘斌)

责编:李伟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