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化学系杰出校友回访母校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值暨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哥斯达黎加著名侨领、我校化学系杰出校友黄耀佳回访母校,与校方代表亲切座谈,与昔日同窗畅叙当年。

      国际交流合作处李琼副处长向校友介绍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我校拟设立拉美中心并于2016831日进行了拉美中心揭牌仪式。暨南大学拉美中心将以建设集智库研究、人才培养、产业转化和技术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为目标,进行实体化建设,黄耀佳先生对拉美中心的潜在价值表示出了极高的肯定和信心。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李丹、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査海燕、陈填烽教授出席了座谈。

  

  黄耀佳先生与校方代表合照

      随后,黄耀佳与査海燕、陈填烽、郭书好、李钦瑞以及同窗梁荣进进行了交谈,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气氛轻松愉快。郭书好和李钦瑞老师是黄耀佳当年的任课老师。回忆起往日的校园生活,几位校友感慨万千,仿佛回到了那段青葱美好的校园时光。看着今天的暨南园,校友们不禁赞叹暨大发展之快,任时光飞逝,师生情谊依旧炽热。

  

  校友合照

      参观化学楼时,黄耀佳先生激动地拍了很多照片,他回忆说:“当年我们1965年入校时候,化学楼刚刚建起来,是全校最新最新的楼,我们在里面学习、实验都是当时最一流的条件”。时光荏苒,这座见证暨大发展历史的老化学楼,目前已成为校内历史最悠久的教学楼之一。

  

  黄耀佳先生一行人于化学楼前合照

      黄耀佳先生1970年毕业于暨南大学化学系,旅居哥斯达黎加数十年,历任旅哥华侨工商联合总会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中哥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名誉会长,哥斯达黎加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黄耀佳先生始终心系祖国,积极为同胞谋福旨,积极参与推动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工作,坚持不懈地为促成中国与哥斯达黎加高层次的政治、经济的交往,增进中哥民间了解而努力。同时,黄耀佳先生心系母校暨南大学,本次回访母校,是黄先生第二次回访。看到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黄耀佳先生表示非常自豪与欣慰,由衷地祝福母校110周年生日快乐。 (图:李逸凡文:郑馥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