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研究生叶凯航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近日,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叶凯航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最新JCR影响因子为25.427)发表题为“Carbon Quantum Dots as aVisible Light Sensitizer to Significantly Increase the Solar Water Splitting Performance of Bismuth Vanadate Photoanodes”的高水平研究论文,暨南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化学系张渊明教授、物理系麦文杰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杨世和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该文研制了一种新型的NiOOH/FeOOH/CQD/BiVO4光阳极材料。碳量子点(CQD)作为一种低成本、化学性质稳定、环境友好的光敏剂,拓宽光的响应到全部可见光范围,所制备的光阳极在没有空穴捕获剂情况下的光电流密度最高提升了16倍,具有优良的太阳能分解水产氢的能力。

叶凯航是物理化学专业2014级免初试硕士研究生,师从化学系张渊明教授,在校期间先后获得暨南大学“优秀本科推免生科研创新培育计划项目”和“研究生短期出国(境)研究项目”资助,学术成绩显著,目前已经发表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论文5篇,包括Nano Energy(封面论文,IF = 11.553),Nano Research (IF = 8.893)等,影响因子总和54.39,2015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推出的专门探讨能源转换与储存、替代能源、环境科学等领域的期刊,在全部11992种SCI期刊中排名31位。

论文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7/ee/c6ee03442j#!div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