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化学系400余校友欢聚化学楼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1117日至19日,正值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来自五湖四海的化学系校友们欢聚化学楼,共同庆祝母校生日。在院系领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热烈欢迎下,40多个班级的400余位校友参观了历史悠久的化学楼,并在楼前合影留念。

  

  

   “看!这个是你,这个是当年的我!哈哈!”一位60级校友指着墙上的老照片说。往日宁静的化学楼,充满了校友们的欢声笑语。回到曾经挥洒过青春的化学楼,看着那些泛黄的黑白照片,校友们纷纷表示:“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

      据了解,校庆期间,化学系共接待的校友人数超过400,校友年级跨越近半个世纪。有的夫妻俩都是暨大化学人,还带上了几岁大的孩子,跟孩子讲述专属于暨大化学人的故事。校友们首先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接着参观了化学楼,并在曾经做过实验的课室拍照留念。

      除此之外,校友们还悉心聆听志愿者对化学系的现状介绍,并热情地与之交流。关于化学系的光辉历史,众校友无不自豪:“孩子们,比咱化学系更‘老牌’的恐怕也没几个啊”“我们系是暨大唯一有属于自己的一栋楼的系呢!几十年没见,外面没变,里面新了很多呀!”当聊起化学系的美好现状与大好前景时,他们皆接连称赞:“听说化学和材料今年成一个院了,看起来学校对咱很重视嘛!”“化材结合,会越办越好的!”所有人都颇受鼓舞。  

  

      有一位59级的老校友,即便坐在轮椅上,也坚持来到现场。靠近化学楼时,她近乎虔诚地感受着化学楼的气息,并感慨道:“我毕业时还没有这栋楼呢······”临走时,老人家衷心表达了对暨大化学系的祝福:“希望你们化学系新一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