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本科教学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511日是暨南大学第5个“本科教学日”。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了“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推进本科教学培养改革”为主题的本科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汪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邵桂珍、学院副院长李红、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建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屠美,以及学院各教研室、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本科教学日现场  

李红主持会议,并向到场的教师代表传达了刚举行不久的“双代会”会议精神,提出我院要认真对照学习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文件,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对我院两系五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重新审视。邵桂珍介绍了即将到来的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有关情况,并对接下来该如何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提升我院本科教学水平提出了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汪勇介绍学校有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政策  

李红将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在进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结合进行分析,提出要同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汪勇介绍了学校有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政策和措施,表明学校全力支持各专业积极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为更好的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会的教师们分别对目前本科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发表了各自看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通过学习和研讨,找出了差距,也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思路。

                                 文/邹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