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应化创新班“科技活动创新学分”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7619日下午,2014级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创新)班在番禺校区实验楼319多媒体教室举行科技活动创新学分答辩汇报。全班21位同学分别就自己在导师课题组进行的创新性实验,以及撰写的前沿领域综述进行了5分钟的ppt展示。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课题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价,并就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最终所有同学都顺利通过答辩。

  

  汇报后全班合影

      “科技活动创新学分是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创新班)在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的特色专业必修课。该课程要求学生根据自身研究兴趣,在相关导师课题组进行为期至少一个学期的创新实验和课题研究,并鼓励学生以此为平台承担挑战杯大创等课外创新实践项目。该课程的设置旨在促进本科生创新意识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为学生提供初步的科研训练。化学与材料学院陈晓丹、马丽、张珠宝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答辩由创新班班主任雷浩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