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练应用化学专业特色,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我院接受校外专家预评估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614日,由广东各大高校评估专家组成的专业评估小组,来到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对应用化学本科专业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与评估。校外评估专家包括:中山大学教授童叶翔(组长)、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石光、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曹德榕以及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吴茂英。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李丹,副院长李红、陈填烽,办公室主任黄建新,化学系系主任、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李毅群,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及多名化学系专任教师接待了评估专家组一行。

  

学院院长李丹为评估专家颁发聘书

上午9点,专业评估会议在化学楼会议室正式开始。院长李丹首先介绍了我院现状及化学学科的历史沿革,之后为每位评估专家颁发评估工作聘书。接着,化学系主任、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李毅群向专家组汇报了近年来应用化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回答了专家们的相关提问。

化学系主任、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李毅群向专家组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之后进入交流环节,专家组先后对学院领导李丹、陈填烽,专业负责人李毅群进行了一对一深度访谈,并对高庆生等10名专任教师进行了群体访谈。最后,评估小组对毕业论文、试卷、实验报告、教材等进行了详细审阅。

院长李丹接受评估组童叶翔组长的深度访谈

下午,评估小组赴番禺校区对专业情况进行更进一步考察。在我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李红及化学系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评估组一行走访了化学系实验室,并旁听了《有机化学实验》和《配位化学》等课程,实地考察专业课堂教学情况。在图书馆会议室,专家组与来自应用化学专业四个年级的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详细交流。

评估专家查看《有机化学实验》课堂教学

  

评估专家与学生代表深入座谈

专家组集中评议讨论后,与学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召开了意见反馈会议。童叶翔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评估进行了总结,对我院应用化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成果予以肯定,并从毕业论文规范、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实习基地建设、青年教师与教学团队培育、特色教材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看法和建议。李丹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也请各位专家与学院保持联系,不吝赐教,我院将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整改,持续不懈地加强专业建设,为我院更好的迎接2018年本科专业审核评估打下扎实基础。

应用化学专业反馈总结会议

 学院负责人与评估专家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