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7102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工作座谈会在暨南大学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友龙卓飞、刘少旭、古健、陈义康、朱植洪、邓庆明、杨军,学校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副处长夏旖、综合事务部部长刘毓洁,我院院长李丹、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邵桂珍、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建新、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及校友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座谈。邵桂珍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校友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会上,李丹院长首先对校友们给予学院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心系母校,反哺母校,精神可嘉。学院建设起步不久,但发展势头良好,化学、材料两学科进入ESI1%并不断提升,科研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尤其是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升,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当前,学院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希望能与校友们紧密联系,构建一个庞大的校友精神家园,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学院的发展。

邵桂珍对过去一段时期的校友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她表示在各位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去年11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专场招聘会及今年的校友论坛等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她提出学院将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专门组建校友工作队伍,将校友工作推向深入。

龙卓飞校友介绍了2016年校友爱基金的主要工作,同时提出了2017学年的主要思路和计划安排。他表示,看到学院发展的取得的成绩倍感欣喜,将继续团结校友们做好校友爱基金工作,把校友爱的精神广泛传播。

  

  与会人员讨论氛围热烈

梁燕在讲话中对我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校友爱基金的成功运作表示赞赏。她提出建议:一是建立健全校友组织,将校友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二是完善校友活动数据库,以进一步为校友提供优质服务,让校友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三是要务实创新,通过学院文化创新凝聚校友,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就校友工作的具体细节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中,确定了近期三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募集校友爱助学金及校友爱创新创业基金,为贫困学生提供物质鼓励;二是定于1126日举行校友爱捐赠仪式及校友论坛活动;三是129日举行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毕业学子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在邵桂珍的陪同下,校友们还参观了暨南大学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

(学院办公室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