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17粤港澳新化学新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7121日至3日,由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主办“2017粤港澳新化学新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陈小明,香港大学教授王敏,香港科技大学教授Francesco Ciucci,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刘大铸,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李丹等13位教授及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及暨南大学的3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论坛。学校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罗良平、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卢远、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昱,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邵桂珍,副院长李红、陈填烽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粤港澳高校老师、学生合影

  

开幕式上,李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暨南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及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成长经历。罗良平致辞表示,近几年我校研究生院的队伍不断壮大,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并通过切身经历鼓励研究生不断努力,往更高的学术方向发展。王昱阐述了暨南大学与港澳高校的历史渊源及交流合作,并期待能通过此类学术活动,吸引更多人才,深化暨南大学与粤港澳高校的合作。

  

  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李丹致迎辞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罗良平致辞

  

论坛上,与会专家教授向在座的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学术内容涉及领域广,知识面丰富,现场研究生踊跃提问并展开激烈讨论。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并就研究生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研究生表示,来自粤港澳不同高校的教授、研究生的学术报告,激起了他们的学术兴趣,也了解到不同领域知识交叉应用的重要性,受益颇深。

陈小明院士做学术报告

  

参会研究生踊跃提问与交流

  

本次粤港澳新化学新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由暨南大学研究生院资助、化学与材料学院主办,旨在提升化学与材料学科学术科研的氛围,为粤港澳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校与港澳学生学术交流与分享,拓宽研究生的视野,让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得到启迪,追求更高的学术成果。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