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吴泽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国家级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近日,化学与材料学院201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吴泽恩所在的团队,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取得M奖的成绩(国家级一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获奖证书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吴泽恩团队由3名本科生组成,除他本人之外,另外两名同学是分别来自暨大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谈及比赛的整个过程,吴泽恩说:“第一个是心态,不急不躁,沉下心来,不要因为一个问题解决不了就过分紧张,当时我有一个算法处理了一天半才让它顺利的跑起来,我有些紧张,但还是保持冷静的心态;第二是要保持团队的和谐融洽,要统一战线,商量好一个方向就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不要闹矛盾更不能争吵,团队和睦是完成比赛的基础。”

(学院办公室李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