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两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花菜实验室”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4月27下午6点,骤雨初歇,筹备已久的化学与材料学院两周年院庆活动“花菜实验室”如期举行。学院罗丙红教授、肖梦老师、许佳怡老师,团委书记兼本科生辅导员李逸凡老师、孙嘉恒老师出席活动并做指导,出席活动的还有各兄弟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

嘉宾和老师们入座

首先为嘉宾们带来的是舞台实验,耀眼夺目的黄金雨、缤纷多彩的焰色反应等实验仍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掌声。

工作人员做实验展示

“泡泡实验”

随着夜幕降临,人流量渐多,活动气氛愈显活跃。26个实验、活动摊位前人头攒动。

兄弟学院同学体验“徒手玩火”

“啊!不会烫到吗?”在“徒手玩火”摊位,一位兄弟学院同学感叹化学实验的神奇:“我的天,居然还可以这样!”,当亲眼目睹火焰从掌中冒出,而手却毫发无损,很多同学都被这一幕震撼,纷纷参与到实验当中。除了“徒手玩火”外,现场还有很多有趣的实验,如,在火焰的烘烤下让白纸显现出图案的“葱汁写密信”、自发变大而一戳就破的“干冰水晶冻”、一滴牛奶加一点洗洁精即可出现多种变化的实验、光芒耀眼的铝热反应……

牛奶加洗洁精

酒精燃烧实验

干冰水晶球泡

除了多姿多彩的活动区域外,“花菜实验室”还有两大看点:展览区和化学吧。展览区由展示图和盛装不同颜色溶液的玻璃瓶环绕帐篷而成,在灯光下,瓶中五颜六色的溶液就像彩虹一样灿烂;化学吧是化学主题饮食区,这里有砵仔糕、试管饮料、瓶装饮料以及现做杯装饮料等,“柚见樱花水果茶”、“苹果奇遇水果茶”,让前来兑换的同学们充满了期待。

展览区的玻璃试剂瓶

化学吧

化学吧菜单

老师们尝试试管饮料

铝热反应

一等奖颁奖

最终,抽中本次活动一等奖的是来自四海书院的Tsang Jennifer同学,整场活动完美落幕。

嘉宾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全体学生工作人员

化学,作为一门实验学科,必然由实验起,亦以实验为伴。“花菜实验室”以化学实验为主题,旨在让全校同学对化材院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增进各兄弟学院之间的友谊;与此同时,通过各项实验活动的展示和同学们的亲身体验,让大家一同体会化学学科真正的乐趣与魅力。

  

(学院办公室李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