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宿舍,同一个梦想 ——首届化材院宿舍文化建设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8年5月26日下午宿舍文化建设大赛决赛答辩于教学楼N230顺利举行。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本科生辅导员李逸凡、兼职辅导员吴泽恩,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王子豪、第一副书记李展鹏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宿舍文化建设大赛分初赛和决赛环节,初赛采用宿舍考察评分制,评委老师经走访,选出干净整洁、氛围融洽的宿舍晋级,决赛分为月半养成计划、默契小游戏和PPT答辩三个部分。

月半养成计划于2018年5月12日-5月25日期间开展,打卡分为早起打卡、图书馆/自习室打卡、英语/其它语言打卡,借此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能长久的坚持下来,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们都有同样的好习惯,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营造了全院浓厚的学习氛围。

“月半养成计划”同学打卡


2018年5月25日下午,默契小游戏环节在图书馆架空层举行。从默契、交流以及快速记忆等方面对各宿舍进行了考察。各个队伍一路披荆斩棘,同时也收获汗水与情感,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默契问答

“同手同足”


宿舍默契小游戏

参赛宿舍ppt展示


轻松愉悦的游戏环节过后,来到精彩答辩环节。观看了6个宿舍的精彩展示,评委老师们展示的亮点及精彩处纷纷点赞,并提出了一些宿舍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宿舍里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时怎么办”?“室友相处中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宿舍有人脱单了,怎么维系舍友关系”……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经过认真思考,各抒己见,都给出了发自内心的答案。

评委提问环节


最后,邵桂珍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总结了6个宿舍所展现的文明宿舍共性特征和个性风采,强调:“与传统观念中理工科的学生不同,我们院的同学们不仅PPT制作精美,语言风趣幽默。这次比赛,比的不仅仅是宿舍的整洁干净,更是一个宿舍的制度和文化内涵,此次活动表现了同学们生活的一面,老师们平时看不见的一面,希望能够作为学院的品牌活动继续传承下去。” 

邵桂珍书记做活动点评


获得本次宿舍文化建设大赛花菜勇士奖的宿舍分别是T5-621、T10-813、T12-908;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默契奖的宿舍分别是T12-908、T5-620;获得三等奖的宿舍是T5-628;获得二等奖的宿舍是T5-620;获得一等奖的宿舍是T12-407。

邵桂珍书记为获奖宿舍颁奖


至此,首届化学与材料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大赛圆满结束,评委老师们对宿舍文化建设大赛寄托了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同努力拼搏,不断进取!

赛后合影


赛后,T5-620宿舍的参赛队员陈书翰说到:“本次宿舍文化建设大赛让我收获颇深。首先从一开始知道参加这个比赛跟舍友们开始准备,到打扫卫生接受检查,再到半月打卡、默契游戏到最后的答辩,整个过程体会到的就是整个宿舍团结起来一起向上的凝聚力。半个月的打卡让我们养成了好的生活习惯,最后的答辩更是考验了我们宿舍的综合能力。我觉得这次比赛办的很好,虽然我们最终不是第一,但是总归有了其他更好也更重要的收获!”

来自T5-621宿舍的赵锴同学也感受颇深:“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办的宿舍文化大赛,并且很幸运进入了决赛。这次大赛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向同学们展现潮汕宿舍的文化风采。同时,在准备参赛阶段以及答辩阶段,我们宿舍也体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我觉得这才是宿舍文化大赛的真正意义,感谢学院,感谢院会。”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希望促进各个宿舍营造互助互爱、积极愉悦、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对我院学风的建设、学院文化积淀、精神的传承起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