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首届“校友爱”杯职业生涯规划PPT演讲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9420日晚18:00,化学与材料学院首届“校友爱”杯职业生涯规划PPT演讲大赛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114举办,84级校友龙卓飞、90级校友周韬、94级校友严永恒、98级校友古健、陈义康,学院党委邵桂珍书记、办公室主任黄建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容建华、化学系党总支查海燕、化学系张渊明教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前,邵桂珍书记首先致辞感谢各位校友对活动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由‘校友爱’基金会发起并赞助,历时一个月,经过各班预赛和赛前培训、班级初赛评比、学院张渊明教授与严永恒校友的讲座培训,进入决赛的10名同学,是从全院7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她指出,自我职业生涯规划通过PPT制作和演讲的形式展现,能够很大程度上促进学生们自我认知、了解社会、做好自我发展规划,同时能锻炼化材学子沟通和表达能力,这一形式将作为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持续开展,最后,她祝愿本次比赛圆满举行,期待选手们的完美表现。

邵桂珍书记讲话

随后,98级校友古健发言,作为“资深师兄”,他认为提早规划职业生涯,提升PPT制作和表达能力对于在校学子适应职业发展至关重要,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放松心态,专注比赛,无论是否晋级,重在比赛过程中的学习。

校友代表98级古健发言

比赛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对自我状态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自身条件制定了长期目标,展现自己对目标制定的短期和长期规划。

选手蔡依依展示

选手梁冠华展示

在每位同学们的PPT演讲之后,校友及老师们一一给予指导、建议,指出可以改进和提高之处。

校友龙卓飞提问

校友陈义康提问

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张渊明教授与严永恒校友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张渊明表示,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能够有勇气站在台上进行分享就是一种锻炼,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可以提升对于未来生涯规划的把控能力。严永恒表示,师弟师妹们的表达远超自己的想象,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将演讲和表达当做大学期间的一门必修课,最后,他对演讲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最终,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张铭函摘得桂冠,同时,她将与其他7名获奖同学,一同继续参加学校举办的“2019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职业规划大赛”复赛,并有机会在“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一展风采。

 

三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冠军颁奖

张渊明老师点评


校友严永恒点评


赛后合影

至此,化学与材料学院首届“校友爱”杯职业生涯规划PPT演讲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