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系化材,传递友爱—— 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校友联谊会第二次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9年5月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第二次筹备会议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院系楼1044会议室召开。79级校友夏元红,83级校友张茂东,84级校友龙卓飞、刘少旭,87级校友易佳,89级校友张复兴,90级校友周韬、杨军、朱植洪,93级校友朱燕倩,94级校友严永恒、钟玲玲,95级校友林绍安,98级校友古健、陈义康,04级校友骆力,05级校友鲁柏成,06级校友罗钻娣、周炬光,08级校友杨婷婷、董海、邓泽伟,10级校友徐嘉明,11级校友唐俊华、林哲栋,13级校友张宇晨,14级校友蔡夏雨;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办公室主任黄建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建新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

  

邵桂珍书记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情况、学校校友工作政策及学院校友工作、校友参与学院人才培养的情况。她表示,学院欢迎校友们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当中,希望更多的校友加入,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支持;同时,学院也努力为校友们搭建交流平台,在校友之间创造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促进校友事业的发展。

邵桂珍介绍学院概况

  

随后,古健校友为大家介绍了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的进展。他表示,化学系历史悠久,拥有巨大的校友资源优势,从这次会议的准备工作中就可以发现,校友们对回校参与校友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相信日后的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必定能顺利开展。校友联谊会拟任第一任会长龙卓飞校友表示,校友联谊会的成立是校友们的共同愿望,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联谊会能够为学校、为学院、为校友们提供更大的支持。

古健介绍筹备工作

  

龙卓飞发言

  

接下来,周韬校友为大家介绍了“校友爱”基金会的运行情况。自“校友爱”基金会成立以来,已经为学院27位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了资助,并向全院家庭困难生提供了18个实习岗位,同时还举办了面向全院本科生的校友讲座以及“校友爱”杯PPT演讲大赛,从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引和培养、支持学院学科建设。周韬校友表示,希望能够集中校友们的力量,将“校友爱”基金会变成暨大爱的海洋!

周韬介绍“校友爱”基金会

  

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容建华书记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校友导师”项目实施方案。她表示,联谊会的校友资源丰富,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将“校友导师”项目做好做扎实,切实帮助学生们完善技能、提升自我,为将来的就业创业、升学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

容建华介绍“校友导师”项目

  

在随后的讨论中,校友们对“校友爱”基金会以及“校友导师”这两个项目非常感兴趣,并一致认为校友联谊会的成立势在必行。79级夏元红校友表示,“校友爱”基金会是切实为学生们做了实事,基金会的创始校友们为大家做了表率,这个项目一定要在同学中大力传播;83级张茂东校友表示,“校友导师”项目采取的一对一模式,能够更好的帮助学生找准自我定位、规划未来发展,并分享了自身经历来强调提前规划、坚定目标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87级易佳校友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说明了校友联谊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校友联谊会可以加强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事业发展,是对大家都有帮助的组织;13级张宇晨校友表示,虽然毕业时间不长,但还是非常愿意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各位师弟师妹,帮助他们少走弯路;14级蔡夏雨校友表示,“校友爱”基金会反哺母校、帮助学生的行为让自己非常感动,将来如有机会,也一定会参与其中,为师弟师妹们尽一份力。




校友讨论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与校友们一同参加了学校“根系暨南”活动,大家一起参观校园,共同植树,为母校留下美好的祝愿。

学院新大楼前合照

  

部分校友会后继续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