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勠力同行--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7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9年9月2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在暨南大学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一楼会议室召开。83级张茂东,84级龙卓飞,85级邢勇,86级陈进潮,87级易佳,89级张复兴,90级周韬、钟怀宁,92级蔡大川、滕雄雷98级古健、陈义康,02级谭凯文,07级赵良峰等四十余名校友;学院院长李丹、党委书记邵桂珍、办公室主任黄建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逸凡,校友工作秘书孙嘉恒参加会议,会议由邵桂珍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

 

李丹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参会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些年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化学系历史悠久,从本次参会校友的年龄跨度就可以看出,学院的校友十分庞大,也正是一代代化学人的不懈努力,才能让化学、材料学科排名一直位于前列,如今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获批更是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学院也以校友取得的成就而深感自豪,希望学院能与广大校友共同携手、不忘初心,继续将学院发展推上新的高度。同时,他还强调,学院大力开展校友工作是希望在学院和校友之间形成良性循环,一方面学院为校友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友互助,另一方面校友参与学院建设帮助人才培养,最终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李丹院长讲话

 

随后,邵桂珍书记为大家介绍了校友联谊会现阶段筹备工作的进展。她表示,自建院以来,学院就在李丹院长的带领下大力开展校友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校友爱”基金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走出困境、增长信心;校友“新视野论坛”为学院学生指引未来方向;“博雅大讲坛”更是让校友们直接参与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中来。有了这样扎实的工作基础,在广大校友的热切期望和龙卓飞等校友的大力推动下,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的准备工作水到渠成。

 

邵桂珍书记介绍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进展

 

在讨论环节,校友们主动发言,积极参与。校友联谊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古健组织大家审议校友联谊会章程,陈进潮校友首先对会员资格以及会费管理方面提出建议,张茂东校友则从专业的角度来为大家分析了组织架构的基本框架,钟怀宁校友就“团体组织”的定义表达看法,周韬校友提出了联谊会命名的建议。在商讨成立仪式活动安排及议事议程过程中,滕雄雷校友提出希望能够加入“校友爱”受助学生感言来作为学院校友工作的成果展示。校友联谊会筹备委员会委员谭凯文组织讨论了校友导师制度,李丹院长提出加强学院方面对校友导师的遴选和管理,吴琳丹校友建议进一步细化校友导师的职责。

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发挥校友积极性、如何打造联谊会校友品牌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校友讨论

 

会议结束后,大家在会场外拍照留念。部分校友与学院领导继续商讨会上提出的细节问题。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将在今年11月2日正式成立。

会后合照

 

 

参会校友名单如下:

83级  张茂东

84级  龙卓飞

85级  邢勇

87级  易佳,陈志伟陈进潮

89级  张复兴

90级  周韬,钟怀宁

92级  蔡大川,滕雄雷,欧阳崟,杨世崧

93级  朱燕倩

98级  古健,陈义康

99级  黎惠红,邓倩莹,黄菲,陈永钊

00级  卢海燕,苏丽施,单毓文,刘敏,邓本增

02级  谭凯文

03级  王大亮

05级  黄秋燕

06级  蔡德明

07级  吴琳丹,赵良峰

08级  邓泽伟,杨启荣

10级  徐嘉明,黄光豪,苏详德

11级  林哲栋

12级  许杰盛,罗如君

13级  刘婷婷

14级  陈雯婷,黄梓均,欧阳诗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