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相识四十载,今日再聚暨南园 ——我院79级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9-10-27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9102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系7911位校友,分别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北京、香港等地专程回到母校,在番禺校区参观学院新楼,并与班级捐赠树木合影留念。这11位校友是茂英、吴美德陈碧玲范小勇冼伟立钟键夏元红徐耀中曹家丽梁国山廖金华。我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副院长陈填烽、办公室主任黄建新,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学院辅导员孙嘉恒接待了各位校友。

欢迎79级校友返校


校友们初次来到番禺校区,都被新校区的美丽风景所吸引,不禁感慨学校发展的迅速,更为母校有如此风貌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校友们触景生情,回忆起了自己在校时的青葱岁月,那时同学少年,意气风发,正是青春洋溢的大好年华。大家欢声笑语,会议室内气氛活泼融洽。

校友回忆校园往事


随后,邵桂珍书记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在介绍过程中,她重点结合学校校友工作发展方向,向校友们展示了学院的校友工作情况,并邀请各位校友参加11月2日的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一周年纪念,邵桂珍书记还向校友们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对我们学校建设发展的要求与希冀,校友们倍感荣耀。

邵桂珍书记介绍学院发展


在校友交流环节,校友们对学院的学术科研成果十分感兴趣。梁国山校友就“石墨烯”产品的研究应用与陈填峰副院长展开讨论,并希望在将来能够有机会和母校开展合作。他表示,学院能够顺利获得化学学科博士点,是一代代化学人共同的荣耀。正是母校当年的培养,让自己获益匪浅,看到学院学科不断发展,他深感欣慰。

校友交流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来到学院新楼参观。大家对新楼内的实验室建设非常感兴趣,看着一样样实验设施,仿佛回到了当年在化学楼做实验的美好时光。大家在五洲广场与学院新楼合影,记录下这美妙时刻。


校友参观学院新楼


五洲广场合影


最后,校友们来到本班捐赠的树木种植点。看着铭牌上“化学系79级校友捐赠”的字样,校友们非常开心,纷纷拍照留念。这是他们与母校新的牵挂,并将伴随着新校区、新院楼共同成长。

捐赠树木铭牌


与班级捐赠树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