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初心,筑梦同行——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11月2日的暨南园阳光明媚,丹桂飘香,下午2:40,59级至15级共330余名化材校友相聚母校曾宪梓科学馆,共同见证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的成立。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教授及相关部处领导,兄弟校友会代表出席了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洪岸副校长致辞


洪岸副校长表示,一路走来,代代暨南化材人深耕不辍,是他们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学院学科的发展建设和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同时,暨南化材人勇挑重担、率先垂范,首创设立“校友爱”基金扶助困难学生,用点滴之行汇聚校友大爱,不断点亮化材学子前行的道路。

化学与材料学院李丹院长致辞


化学与材料学院李丹院长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和校友们的到来,他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学科的悠久历史,以及材料学科近年来的发展和前景,并表示,作为传承历史、续创辉煌的暨南化材人,我们将站在全新的起点,秉承“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为将化材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奋发努力。

联谊会筹备组代表严永恒校友介绍筹备情况


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筹备组代表严永恒介绍了校友联谊会的筹备情况,大会选举产生了化材院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

第一届理事会、监视名单


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揭牌仪式


颁发顾问聘书


颁发会长聘书


颁发常务副会长聘书


颁发副会长聘书


颁发秘书长聘书


颁发监事长聘书


联谊会名誉会长黄耀佳,因忙于在哥斯达黎加建立中拉农业科技联合研发中心而未能到场,在祝福视频中他表示,学院成立校友联谊会,给他带来了一个新的平台,作为离开母校半个多世纪,漂泊海外40多年的游子,有机会与母校的老师和校友再次紧密交会,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平台互相关心鼓舞,共同报效母校,为实现强国伟业而努力。

第一届名誉会长黄耀佳发来祝贺视频


第一届会长龙卓飞在就职感言中表示,“我深知,会长是一份责任、一份义务,要求我和校友们一道为校友联谊会的工作做出贡献,使校友联谊会成为提供凝聚力量的感情纽带,提供心系母校的精神家园,提供团结互助的友情桥梁,提供合作双赢的发展平台。”

第一届会长龙卓飞发言


会上,学校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与校友爱基金发起人之一、90级周韬,兄弟校友会代表上台共同助力校友爱基金的发展。校友爱基金于2015年9月由1990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发起,学院各届校友踊跃参与,截至2019年今日,“校友爱”基金共收到捐款48万余元,迄今已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共27人、资助60人次。

共同助力“校友爱”基金


“校友爱”作为一个充满爱的组织,帮扶经济困难学生、开拓在校生视野。在这个过程中,众多热心的校友企业也从提供就业指导、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等方面参与到母校人才培养工作当中。

李丹院长为校友企业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为进一步促进化材院校友与在读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信息、知识、资源与经验的共享与传递,帮助在校学生在个人品德、学习和职业发展方面成长,帮助校友们在人才获取、知识经验传递和感情交流方面获得增值,学院建立校友导师制度,并为第一批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邵桂珍书记为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全体领导老师和校友合影留念


大会结束后,几位校友爱基金的发起者与各兄弟校友会代表展开座谈,发起人之一的90级校友周韬,向大家讲述了校友爱基金的建立和发展过程,引发热烈讨论。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化材院党委邵桂珍书记出席并参与了座谈。

校友爱基金分享座谈会


校友爱发起人 90级周韬分享


校友们参观校史馆


校友们还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在招待晚宴上,学院党委邵桂珍书记为龙卓飞会长颁发礼品,化材院校友联谊会也和兄弟校友会代表们互赠了礼品。

邵桂珍书记为龙会长颁发礼品


与兄弟校友会互赠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