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校友(2)点滴之行汇校友大爱——我院校友联谊会与兄弟校友会共同助力“校友爱”基金

发布时间:2020-01-0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11月2日下午14:40,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石牌校区曾宪梓科技馆举行,会上学校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我院90级校友、“校友爱”基金发起人之一的周韬,与多个到场的兄弟校友会代表一起触摸启动球,助力“校友爱”基金的发展,并在会后做分享讨论。

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与兄弟校友会代表助力基金发展


“校友爱”基金于2015年9月由1990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发起,2016年,学院成立之后,各届校友踊跃参与,截至2019年11月2日,共收到捐款48万余元。联谊会成立之前,现学院第一届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黄耀佳捐款5万元。基金迄今已资助我院家庭困难学生共27人、资助60人次。“校友爱”作为一个充满爱的组织,帮扶经济困难学生、开拓在校生视野。在这个过程中,众多热心的校友企业也通过提供就业指导、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等方式,参与到母校人才培养工作当中。

会上还播放了学院近期拍摄的采访“校友爱”基金受助对象的宣传片、及学校对外联络处拍摄的“校友爱”基金宣传片,4位受助同学讲述自己在校友们的关怀和鼓励下,如何奋发图强不断成长,情真意切,令人感怀。

“校友爱”基金分享座谈会


大会结束后,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化材院党委邵桂珍书记与学院第一届校友联谊会会长龙卓飞、常务副会长严永恒、常务副会长戴小锋、副会长周韬、副会长赵良峰、秘书长古健及暨南大学广州校友会代表、佛山校友会代表、东莞校友会代表、河源校友会代表、饶平校友会代表、创业学院校友联谊会代表、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联谊会代表在校友楼一楼会议室展开座谈。

梁燕处长感谢各位化材校友创立“校友爱”基金,希望更多校友会同仁能够加入到“校友爱”中来,提倡做好事要持之以恒,号召大家可以每天贡献 “10分爱”(每天1角钱,一年36元)、也可以每天贡献“100分爱”(每天1元钱,一年360元)、或每天贡献“1000分爱”(每天10元钱,一年3600元),助力学子们成长,使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受到资助。

邵桂珍书记介绍了化材院“校友爱”基金支持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她介绍说,非常幸运,学院一成立,就有一批热心校友积极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持之以恒地奉献爱心,不仅学院的“校友爱”基金持续发展壮大,而且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校友爱”发起人之一90级校友周韬分享


发起人之一周韬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校友爱”基金的建立初衷和发展过程。他介绍说,“校友爱”的宗旨是“关爱困难同学,鼓励优秀创新,培养社会责任,传承笃敬精神”,自建立以来,举办了多场创新创业论坛、新视野论坛 、专场招聘会,多次与受助学生交流,以多种形式(活动、面谈等)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鼓励大家用心学习;共安排28个暑期工岗位,为同学们提供校友企业的工作实习机会,以接触社会,提升个人能力;举办“校友爱杯”PPT演讲大赛,开展户外拓展活动,让同学们学会表达自我,建立自信等。经过4年的开展,受助同学们在思想、学业、交流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自信心也有了较大提升,“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周韬说,希望以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为契机,助推暨南大学“校友爱”基金不断发展壮大,建立和完善暨南大学“校友爱”体系,让更多校友加入到感恩母校,回报社会的队伍中来。

之后,各校友联谊会人员就校友联谊会工作开展、基金使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