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校友(4)——海内外校友聚会暨南园

发布时间:2020-01-0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9年11月2日晚,化学与材料学院于校本部明湖楼举办校友联谊会招待晚宴。自1959级至2015级共230余位化材校友参加了晚宴。出席晚宴的还有校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副处长刘毓洁、信息拓展部部长周治,以及暨南大学广州校友会、佛山校友会、东莞校友会、清远校友会、饶平校友会、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创业学院校友联谊会代表。学院院长李丹、党委书记邵桂珍、副院长李红、陈填峰等接待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以及各位领导、嘉宾。

晚宴正式开始前,邵桂珍书记代表学院,向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第一任会长龙卓飞赠送礼物,为他对学院校友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会长龙卓飞、常务副会长杨伟明、张茂东、刘少旭、高志勇、严永恒、陈义康、谭凯文分别与出席晚宴的兄弟校友会代表互赠礼品。

邵桂珍书记向龙卓飞会长赠送礼物


与兄弟校友会互赠礼品


晚宴开始,李丹院长代表学院向远道而来的校友和嘉宾们致祝酒词。他首先对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为学院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不仅关心在读学生的能力培养,也同样关注毕业校友的职业发展,希望能通过校友联谊会这个平台,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的帮助,同时也欢迎更多的校友参与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共同助力、共同进步。他强调,无论你毕业多久,无论你身在何方,化学与材料学院永远是广大校友温馨的家。最后他提议,大家共同举杯,为母校、为学院、为新成立的校友联谊会干杯。

李丹院长致祝酒词


晚宴开始

晚宴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一片欢声笑语,多年未见的老同学趁此机会把酒言欢,追忆当年校园趣事。90级应用化学专业的17位校友值此良机举办了班级聚会。大家欢聚一堂,回想初来暨南园的模样,再谈谈毕业后的变化,既为时光飞逝而感慨,也为同学情深而欣慰,情到浓时,周毅校友即兴赋诗一首,以纪念这美好的夜晚:

岭南此际正青黄,

暨南园里笑声扬!

同学聚怀话当年,

岁月如歌白发生!

明湖水清友情漾,

化学楼里秋忆浓!

更喜今宵一杯酒,

三更过后问苍穹!

90级校友欢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