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校友(5)暨往开来忆校友情谊——海内外化学材料校友返校,再续暨南情

发布时间:2020-01-0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11月2日、5日、9日,各年级校友、64级校友、85级校友纷纷返校,出席校友活动、举办毕业周年纪念活动。

11月2日下午,330余位海内外暨南大学化学、材料校友返校,共襄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庆典。校友们看望恩师、欢聚一堂,再叙师生校友情谊。学院院长李丹,党委书记邵桂珍,副院长李红、陈填烽,办公室主任黄建新, 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屠美、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周艳晖、副主任廖小建,老教师郭书好、何玉梅,教师代表张渊明教授、白燕教授、谢雨珊老师、周美云老师等分别接待了返校校友。  

化学系校友返校


化学楼前,院系领导和老师们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并亲切询问校友们毕业后的发展去向,共同追忆当年求学时光。返校校友中,有毕业数十载、写下满满人生故事的皓首老者,也有刚刚离校二三载、怀揣青春梦想的年轻一代。有的校友与当年同窗结伴而来,回忆青春往事;也有校友带着自己的下一代,与学院同庆盛事。各位校友纷纷参观历史悠久的化学楼、当年上过课的实验室。

材料系校友返校


学院副院长李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屠美、党总支书记容建华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校友在第二理工楼347会议室座谈。屠美主任对各位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容建华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材料系近年来各专业的发展和变化,并表示希望校友们与材料系保持良好的互动,多回校看看。各位校友相谈甚欢,表达了重返母校,重返材料系,重见恩师与同学们的激动心情。

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结束后,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批参观校史馆,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短短二十分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重温母校发展的峥嵘岁月,感受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新发展,校友们因身为暨南人而感到自豪,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支持母校建设,擦亮学校的“金字招牌”,将“忠信笃敬”的暨南精神传播到五湖四海。

在校庆期间,我院举办了一系列校友招待活动,欢迎各届校友返校。11月5日,化学系64级29位校友齐聚化学楼,纪念毕业50周年。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办公室主任黄建新,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接待了各位校友。时空跨越半个世纪,当再一次回到曾经奋斗过的化学楼,校友们都感慨万千。回眸半生,故友再见,心中自有千万言,大家在一起畅谈往事,享受这难得的相聚时光。在茶话会上,邵桂珍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新成立以来的诸多喜人成绩。在得知化学学科终于拥有了一级学科博士点时,校友们都非常激动,表示几代暨大化学人的努力终于得偿所愿,看到学院在不断发展,大家十分欣慰。

64级校友化学楼前合影


11月9日,化学系85级食品化学专业14位校友返回母校,看望恩师,纪念毕业30周年。学院党委邵桂珍书记、办公室主任黄建新,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以及当年的任课老师白燕接待了各位校友。在221会议室,邵桂珍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着重强调了学校校友工作方面的新格局、新思路,并结合上周我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的顺利举办,向各位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随时回来看看。校友们看到学院成立以来有如此多的成绩,不禁感慨,虽然时代在改变,但是暨大化学人踏实基础学科的科研之心没有改变,希望在将来能够通过校友联谊会的大平台,和学院共同探索、合作共赢。会后,大家在化学楼前合影留念。 

邵桂珍书记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85级校友与学院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