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达树熊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日云先生率队来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0-01-0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9年12月23日,澳达树熊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日云先生率领公司10余位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观番禺校区化学与材料学院新楼和实验楼,并与学院领导教师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石海教授,学院党委邵桂珍书记、副院长陈填烽教授、学院办公室黄建新主任、化学系主任李毅群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教授、化学系党总支查海燕书记等20余位教师和相关课题研究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陈日云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化材院学院新楼及实验楼,了解学院基础实验设施建设,并与正在做实验的老师、同学展开交流。

陈日云董事长一行参观实验室

 


学院领导与陈日云董事长一行在学院新楼前合影

 

在交流座谈会开始前,陈日云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两位“特殊来宾”刘弘基和陈思平同学,他们分别就读于芝加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都是暨大校友子女。陈日云先生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会,能够加深“暨二代”们对暨南大学的感情,让暨南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将来的校友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交流座谈会现场

 

下午15:00,交流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邵桂珍书记对陈日云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化学与材料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和科研特色。她强调,在学院学科快速发展的同时,如何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成为了学院未来的发展重点,希望能够与像澳达树熊这样优秀的校友企业增进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科研合作。座谈会由陈填烽副院长主持。

邵桂珍书记介绍学院情况

 

陈日云先生感谢化材院领导老师们的盛情接待,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澳达树熊涂料有限公司的发展过程和主要业务,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与学院探索合作模式;他提出了共建联合实验室的想法,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有效利用双方优势,取长补短,实现共赢。他还向参会的学生给出就业建议,强调锲而不舍这一品质在追求机会过程中的重要性。

陈日云先生介绍公司业务

 

随后,企业研发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分别介绍了项目需求,并与参会老师交流合作意见。在交流过程中,陈日云先生表示,希望能有和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利用企业平台对涂料课题方向的学生进行针对性培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为企业输送新鲜血液,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项目负责人与老师们交流

 

会议结束后,参会学生表示获益良多,对企业和学校在科研需求的异同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在未来就业中能够帮助自己找准方向,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