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黄耀佳接受央视采访 讲述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互帮互助 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5月5日,我院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哥斯达黎加杰出校友黄耀佳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节目采访,讲述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互帮互助共同抗击疫情的经过,同时向大家展示了暨南校友爱国爱校、心系家国的胸怀与担当。

他在采访中说:在国内出现疫情时,在哥斯达黎加的华侨华人牵挂着祖国同胞,积极发动捐款捐物,筹集了近百万只口罩支援国内,而现在在哥斯达黎加出现疫情时,祖国运来了几十吨医疗物资支援抗疫,当地华侨华人组织在中国驻哥大使馆的指导下协助发放医疗物资,目前已有2000余在哥华侨华人家庭预约领取,并向哥斯达黎加农业部赠送口罩,共同抗击疫情。

黄耀佳先生接受央视采访

哥斯达黎加农牧部部长(中)亲自接收捐赠口罩

作为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监事长,黄耀佳校友始终心系祖国,努力推动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为祖国做贡献。今年2月20日,他就收到了四川省侨务办公室的感谢信,感谢他与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一起,向国内捐赠的价值一万多美元的N95口罩,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寄给黄耀佳先生的感谢信

 

2月19日,一批由“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紧急抗疫募捐小组”、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旅哥中华总会、旅哥中山联谊会、中山协会、Puntarenas中华会馆、Santa Crus 中华会馆、Nicoya 中华会馆等哥斯达黎加华人组织共同筹集的50万个具有美国、欧盟以及ISO认证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抵达中山港外运码头。在哥斯达黎加组织的募捐共筹集了折合人民币近十五万元的捐款,这一倡议就是由黄耀佳校友等侨领首先提出的,而这批口罩的采购,也是在黄耀佳等人的大力推动下艰难完成的。中山侨刊对此事进行了专题报道。

中山侨刊相关报道

 

黄耀佳先生1970年毕业于暨南大学化学系,旅居哥斯达黎加数十年,是著名哥斯达黎加侨胞。他历任旅哥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中哥工商联合总会誉会长、哥斯达黎加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现任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监事长,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黄耀佳先生在哥斯达黎加积极为同胞谋福旨,积极参与推动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工作,坚持不懈地为促成中国与哥斯达黎加高层次的政治、经济的交往,增进中哥民间沟通了解而努力。

2019年3月19日,他第三次回访母校,受到学院李丹院长和邵桂珍书记的热情接待,并为同学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知识讲座,向大家展示哥斯达黎加的人文风貌,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努力为建设祖国做贡献。他对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培养也十分关心,曾在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上向“校友爱”基金捐赠人民币五万元整,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解决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上,黄耀佳校友向“校友爱”基金捐款5万元整

(文/孙嘉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