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校友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6月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年第二次校友工作研讨交流会在番禺校区学院楼2022会议室召开。学校对外联络处刘毓洁副处长带领校友办全体成员到会调研指导,我院校友联谊会会长龙卓飞、常务副会长张茂东、秘书长古健、副秘书长谢浩龙,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黄建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举、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出席会议。

刘毓洁介绍了暨南大学校友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的校友工作,讲述了全球抗疫过程中校友们鼎力相助、国内外校友会点对点爱心援助的感人事迹及校友们对国内外抗疫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接下来即将举办的系列校友活动做了详尽介绍。她还特别称赞了由我院发起的“校友爱”基金项目。她表示,希望加强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更好地发挥广大校友在支持学校发展、育人等方面的能动性和贡献。

 

刘毓洁副处长介绍校友会

 

邵桂珍汇报了化学与材料学院2019年的校友工作及2020年学院校友工作重点。她表示,自学院建院以来,就始终把校友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涵养挖掘优秀校友资源,通过“博雅大讲堂”、“新视野论坛”、新生讲座以及PPT演讲比赛、校友导师等方式,让校友们全面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引和实践锻炼机会,依托“校友爱”基金,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帮扶。在未来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推进“校友爱”基金发扬光大,并努力推动“校友导师”和“企业教育实践基地”等项目的开展,为培养人才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学院将通过校友联谊会的平台,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大力加强港澳地区校友工作,让更多优秀校友融入暨南化材人的大家庭。

 

邵桂珍书记介绍学院校友工作

 

古健从暨大建校113周年系列活动、与兄弟校友会及企业组织的联谊活动、疫情期间联谊会及校友的捐赠等方面,对我院校友联谊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转达了“校友爱”基金会周韬校友对基金会运行的几点建议。他还介绍了校友联谊会在2020年的工作计划,包括召开校友理事大会、举办首届校友企业专业论坛等。

龙卓飞会长(右三)、古健秘书长(右一)回顾联谊会成立以来的校友工作


在谈到校友会点对点爱心援助工作时,校友们纷纷表示,校友会在抗疫过程中的团结协作,体现了暨南人的责任与担当,也让无数暨南学子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

在谈到校友数据化大平台建设工作时,学院及学院校友联谊会均表示会大力支持校友信息搜集工作,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共建互利共赢的校友平台。

本次会议氛围热烈,大家集思广益,为下半年的校友工作提出建议。校友们均表示,十分感谢学校对学院校友联谊会建设的关心,校友联谊会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支持,希望未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将校友联谊会越办越好。

校友会办公室黄燕如、李姝、李观景、叶子君,化学与材料学院办公室李逸凡、孙嘉恒与会。

 

化材新楼前合影留念

(文孙嘉恒     李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