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2020校庆活动(一) ——学院召开校友联谊会骨干成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1115上午10:00,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副书记陈文举,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査海燕与校友联谊会会长龙卓飞、周韬、戴小峰、秘书长古健在番禺校区化材楼2022会议室就联谊会近期工作重点展开座谈交流。

邵桂珍书记介绍学院近期发展

 

邵桂珍书记欢迎各位校友们的到来,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学院目前已完成主体搬迁,新大楼全面投入使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在校生进实验室做科研非常方便,与老师们沟通也更加便捷其中受益大的本科创新项目毕业论文不用校区之间来回奔波。她指出,学院联谊会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次特色活动,校友们热情洋溢,积极回馈母校,帮扶在校同学,全面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会议“校友爱”基金的发展方向和发放对象、校友活动的宣传工作、就业帮扶等话题展开讨论。龙卓飞表示,“校友爱”基金是校友联谊会的特色,应该整合现有资源,组建“校友爱”基金项目组,为项目的持续开展不断注入新的内容,除助学金外,应增设“校友爱”奖学金周韬表示赞同,他认为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全面打响,极度贫困的状况越来越少,我们应该扩大“校友爱”基金在学院的资助奖励范围,每年加入2-3名研究生资助奖励对象古健表示,围绕基金的宣传工作因疫情停滞,应加大对受助学生典型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校友爱”基金戴小峰认为,联谊会的“校友导师”项目应大力开展,可以定期组织在校生参观校友企业,让他们尽早接触社会,做好学业及职业规划。

陈文举副书记对校友们关心在校同学、心系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学院校友联谊会能够利用现有资源,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影响,吸引更多校友加入。

最后,邵桂珍书记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形式,校友联谊会的各项工作创造创造条件积极推进,她表示,学院的人才培养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希望校友们以115年校庆为契机,为学学院发展共同努力。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