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2020校庆活动(三) ——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友爱”杯职业生涯规划PPT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年12月6日,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品牌活动之“校友爱”杯职业生涯规划PPT演讲比赛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414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苏博同学夺得桂冠,李欣阳2人获得二等奖,闫鹏宇5人获得三等奖,龙柏丞3人获得优胜奖。

1984级校友校友联谊会会长龙卓飞1984级校友李欣1990级校友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周韬1998级校友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古健1999级校友邓倩莹2007级校友校友联谊会副会长赵良峰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党委副书记陈文举化学系教授张渊明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邵桂珍书记首先对出席本次活动的校友嘉宾、师生代表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表示“校友爱”杯职业生涯规划PPT演讲比赛,是我院校友品牌活动之一,校友的大力支持已经成为学院学子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项活动,认识到当今社会对人才的及早进行自我规划,做好相应的知识储备并有意识地进行求职训练。


桂珍书记致辞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进入此次“校友爱”杯职业生涯规划PPT演讲比赛决赛的11位同学,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现场接受评委的提问,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打分,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和优胜奖11位同学都是校友评委及2019、2020级班主任从全院48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来的。

 


选手展示

 






评委点评

 

选手展示完毕后,张渊明教授李欣校友分别从学科专业和职业需求这两个角度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总结。

张渊明教授表示,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并“以终定始,抓大放小”为总结提醒大家实践过程中要突出重点,也要注意细节。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校友们为培养优秀化材学子做出贡献表示感谢

 

张渊明教授点评

 

李欣校友从职业角度,对选手们在展示PPT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以“过来人”的身份提醒大家,“人的兴趣爱好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只有将理想付诸实践,才能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理想,达到自己的目标”。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有所收获,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李欣校友点评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定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苏博获得一等奖,李欣阳、章译方获得二等奖,闫鹏宇、李卓恒、汤冉、马紫兴、陈詠莹获得三等奖,龙柏丞、谭艺媛、吕逸平获得优胜奖。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校友们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欣校友表示,学弟学妹们的表现,已经比许多求职者更优秀,相信在学院的悉心培养下,同学们都会有精彩的未来。龙卓飞校友表示,“校友爱”杯职业生涯规划PPT演讲比赛成效斐然,未来将考虑扩大选手选拔范围,吸引研究生参加,在全方面培养人才的同时,可以更好地促进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交流学习,帮助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

 

赛后合影留念


(文/卢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