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4】本科生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史教育启动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1年3月1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直属本科生党支部在番禺校区化材楼201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史教育启动布置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调研员张阳、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孙嘉恒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逸凡主持

邵桂珍书记强调民主生活会要求


会议伊始,邵桂珍书记表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在每个发展阶段,始终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实际情况,反省自身思想上的不足,做针对性的改进。她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做到实事求是,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要诚恳地为同志们提出意见,帮助大家提高认识,解决问题。作为理工科学生,要充分利用交流的机会,锻炼沟通和表达能力,提升人文素养。

张阳老师指导同学们进行自我批评

 

张阳老师表示,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我们学会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懂得冷静思考,“吾日三省吾身”,对待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反思帮助我们正视不足,让自己不断提升,少走弯路。她叮嘱大家利用好民主生活会的契机,互相交流和提醒,让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高效率地投身到科研和学习中去。

李逸凡代表本科生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年度工作和对照检查情况,详细讲述了党支部这一年包括党员发展、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基本情况,并对党支部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作了汇报。随后,13位党员及10位预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党章党规及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己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正方案。主要存在的问题有:党员意识、理论学习意识薄弱,学习不主动;面对失败容易产生情绪,不能及时调整并影响到学习生活;缺乏自信,习惯于当空想主义者等。与会同志根据大家平时的相处与观察进行了相互批评,各位同志积极反思,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

支部党员互相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邵桂珍书记对党史教育工作作出指示,学生党员应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政治理论理论学习,加强党史和中国史的学习,对党和国家的政策发展方向保持敏感,对科研和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它的影响是各方面的、更长远的她强调,学生时期,要抓住任何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全面提升自己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借此机会实实在在地学习,向更优秀的党员靠拢。

为开好本次会议,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确保会议达到预期效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更考验我党的领导力和创造性,这需要每一位党员的有足够硬核的知识储备和能力,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