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5】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3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在番禺校区N425召开全院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李丹、党委书记邵桂珍、副院长李红、党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陈文举、副院长周小平、各系部中心领导及学院党员教职工共五十七人出席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暨南大学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邵桂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强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突出抓好学习重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邵桂珍表示,要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出成效。一是要组织专题学习,发挥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全院师生的学习活动。二是要以党史为主线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育人实践活动。三是要与学院正在推进的课程思政相结合,将党史教育全面融入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体系。四是要将解决师生的短期实际需求与促进学院的长远发展相结合,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发展动力。五是召开组织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深入检视学习成效,开展深刻的党性分析。六是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邵桂珍就全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院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思践悟,率先垂范。坚持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努力成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典范。二是党史教育要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统一。自主学习要突出强调读原著、悟原理,集中学习要突出强调谈心得体会、思想认识,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庆祝建校115周年、建院5周年相结合、与抓好“十四五规划开局、高质量建设“双一流”及高水平大学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已经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先行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并成立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接下来将印发《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含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

图文|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