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研讨会 确定推行轮值制度 拟举办系列活动迎接建院5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141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2021年校友工作研讨会在行政办公836会议室召开。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龙卓飞,常务副会长杨伟民、张茂东、刘少旭,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周韬、符永财、赵良峰,秘书长古健,副秘书长谢浩龙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副书记陈文举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等出席会议。会议重点研讨了会长轮值制度、校友信息搜集、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及学院成立5周年相关活动开展等议题,确定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陈文举主持。

邵桂珍书记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龙卓飞会长讲话


邵桂珍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生就业升学五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学院2020年的发展成果,并介绍了学院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她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

龙卓飞表示,2021年是暨南大学115周年校庆,也是我院建院5周年,期待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更优质的活动,丰富校友工作的形式与内涵,为凝聚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和力量、为推动学院和校友双赢做出更多贡献。

 

古健秘书长介绍工作计划与设想


随后,古健详细介绍了校友轮值制度、校友基础信息收集、校友会财务管理、兄弟校友会联谊、纪念品及会旗制作、院庆活动等方面的计划与设想。他表示,轮值制度的建立是希望更多校友以主人翁的意识参与到校友活动中,而校友信息收集可以更大程度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对建立互利共赢的校友平台有着重要的意义。

 

与会校友热烈讨论


在校友工作讨论环节,与会校友围绕校友工作计划、院庆校友活动等展开热烈讨论。

杨伟明建议校友轮值制度可以结合校友具有区域性的特点,提前联系动员。90级校友理事钟怀宁则建议组织不同行业的校友联合举办小型沙龙,整合校友资源,高效便捷协助校友与多行业产生关联。

刘少旭、谢浩龙等校友建议尽快设计校友联谊会会徽、会旗及纪念品,在理清兄弟校友会与我院校友会成员、从事行业间的联系基础上,进行活动策划与协调,加强院内外校友组织的联谊与交流合作。

张茂东提出进一步完善校友联谊会的章程和规章制度。赵良峰等校友提出建议,校庆、院庆等大型活动可以结合相关主题,提前规划活动形式内容和经费使用。

古健、蔡夏雨等提出,可通过让学生与校友多接触,加强在校学生的校友身份意识培育,鼓励他们尽早加入校友会,实现吸纳新人常态化。

陈文举表示,校友是学院的最大财富,学院今后将在校友沟通联络、联合育人、促进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积极参与支持。

与会校友集思广益,为2021年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校友工作建言献策。校友们均表示,十分感谢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我院的校友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将校友活动越办越好,形成品牌效应,切实助力学院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会后合影


校友联谊会秘书处张家慧,13级校友理事刘婷婷,14级校友理事蔡夏雨、杨秉霖,化学与材料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逸凡,本科生辅导员孙嘉恒卢燕娜,研究生实习辅导员张晓婷与会。


文/卢燕娜

图/李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