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⑭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龙平副院长讲授《民族复兴与中国共产党》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为推动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续深化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5月28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龙平教授开展题为《民族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专题讲座。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主持讲座。学院教师近50人聆听了报告。


张龙平教授从民族复兴使命的提出、中国共产党肩负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和现实内涵,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同命运的壮阔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并以富有远见的规划蓝图、详实的数据展示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张龙平教授还结合暨南大学与时代命运同起伏的发展历程,寄语广大教职工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继续向前的动力与智慧,将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与中华民族的复兴进程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邵桂珍在总结中指出,张龙平教授的报告纵横结合,深入浅出、生动鲜活、贴近现实,既是一堂精彩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大家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切实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党史、悟思想与推动学科、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THE END—

文稿|曾希

图片|李逸凡

初审|陈文举

终审|邵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