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院长变身“主播” 为学院“带货”打call!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612日上午10:00,化学与材料学院网络直播咨询会,在石牌校区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开播”,院长李丹教授变身“主播”,为学院“带货”、打call,向考生和家长“老铁”们介绍学院特色并解答疑惑。直播持续一个小时,干货满满,共吸引3495人次观看。

李丹院长“开播”

 

直播首先展示了学院宣传短片,随后,李丹分别从化学、材料学科的历史沿革,学院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本科生就业升学情况、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李丹强调,学院目前设有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前者为广东省名牌专业,并于今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教育部综合改革示范专业,两个专业均有很好的就业和深造前景,欢迎各位考生填报。

 


学院介绍PPT部分页面

 

在实验设施展示环节,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周艳晖、李风煜教授、李宏岩教授分别为大家现场介绍了学院实验中心平台、仿生感知实验室和先进能源与分析电化学实验室。

李丹院长最后实地介绍了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的高端实验设备,使得考生们连连发言感叹“好厉害”、“实验室好棒”。

 

 

讲解实验室画面

 

在问答环节,考生和家长们通过在评论区留言的方式与主播和直播助手老师实时互动。

有考生关心化材学子的毕业去向,李丹院长表示,学院培养的学生都非常优秀,本科生近年来深造率在40%左右,深造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985院校,以及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日本京都大学等国外名校;学生就业单位包括华为、宝洁等世界500强企业,就业方向包括化工、材料、生物、金融、互联网、教育等领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学校平均水平以上。

对于本科生奖学金的设置,李丹院长表示,暨南大学对学生的奖励涵盖面广泛,包括学业奖学金、学生干部奖励、各类竞赛奖金、社会类奖学金等,学院也专门设立了“科顺股份·常春藤奖学金”,奖金十分丰厚。

 

点击链接,可观看直播回放https://live.eol.cn/watch/2365492

文/李逸凡 孙嘉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