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师德师风 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62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暨南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邵桂珍围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今年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位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结合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开展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规划组织好实践学习,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全院党员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把党的历史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邵桂珍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暨南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要求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好党员学习。她指出,今年是“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学院将一如继往地将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制,落实到绩效考核和岗位聘任中,激励大家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神圣职责,要求各位领导要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守好“责任田”,带领全院教职员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涵养。

李丹结合学院工作强调,中心组成员要摆正角色定位,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思想站位,在百年党史中汲取行动力。将教育当作人生事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做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战略,以培养一流人才、产生一流学术成果为目标,立德树人,启智润心,为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英才做出化材贡献。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接下来,学院党政领导布置研讨了制定绩效工资方案和岗聘工作实施细则,两系主任和人工器官及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换届,以及本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工作措施等工作,审议了《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会议室管理规定(试行)》。

会前,参会全体人员还观看了视频《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 40周年》和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十九集港澳回归。

/图 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