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⑰学院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给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敬献鲜花 共庆“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630日上午,时值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前夕,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为周惠琳、蔡宗源、郭书好、邱林、肖锦荣等5名老党员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院长、党委副书记李丹,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文举、副院长周小平、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及学院办公室、超配所部分年轻党员出席仪式,给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敬献鲜花,济济一堂共庆“党的生日”。颁发仪式在学院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一楼会议室举行,邵桂珍主持仪式。

邵桂珍代表学院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各位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她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离退休老党员是学院事业的开拓者、建设者,为高等教育工作、化学与材料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老同志保持健康身体、愉快心情,永远保持老党员、老教师的风范,继续发挥师德师风引领示范、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等重要作用。

李丹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化学与材料学院快速发展、捷报频传的成果和相关情况。他说,教育事业、学院发展都是需要传承和积淀的,学院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党员、教师的努力和奉献。特别是老党员们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好思想、好经验、好作风,激励引导着一批批年轻教师不断成长,非常感谢老党员、老教师为学院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在学院发展的不同阶段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希望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继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

邵桂珍和李丹给出席仪式的老党员们佩戴沉甸甸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年轻党员向老党员们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大家一起切蛋糕,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这一重要的时刻。


拥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周惠琳是参加仪式中党龄最长的老党员,她高中时期就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参军。“文革”后所在的部队院校解散,1979年调入暨大,是暨大复办后的第一批老师。她感慨说:当年在那么艰苦条件下办学,坚持到今天结出了丰硕的成果。看到学院蓬勃的发展势头,非常高兴,学院发展后继有人!拥有51年党龄、毕业于中山大学的肖锦荣,同样也是1979年调入暨大,为学院的发展感到骄傲!

拥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郭书好1961年在暨大求学期间,就表达出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经过长达5 年的考察和培养,1966年毕业前夕,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谈到自己当时入党的情形,虽已过去50多年,他却仍记忆犹新。“在那个年代,发展学生党员的名额非常有限。同期发展的学生党员仅有两个名额,我就是其中之一。”毕业不久后,他响应国家号召,先后到珠海进行围海造田、湖南农村进行锻炼。因学校停办、并校,他于19713月在广东化工学院工作,一待就是8 年。1978 年暨南大学在广州复办,他重回暨大。他感慨地说,我与暨大化学系共同走过了56个年头,见证了化学学科的发展,看到今天的成就非常欣慰。

拥有61年党龄的蔡宗源是暨大复办后的第一届学生,也是在座很多老党员的学生。今天与自己的“老”老师、老同事、老战友相聚一堂,他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光荣在党50年的风雨历程,由衷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深厚感情,并表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拥有52年党龄的邱林是参加仪式中最“年轻”的老师,作为一名资深行政工作人员,同样与暨大感情深厚。前不久参观了番禺校区学院楼的她,高兴地竖起大拇指,对学院的发展和改善表示高度赞赏。她激动地说:“我愿意在有生之年继续为党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最后,在邵桂珍的领誓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共6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其中5名参加仪式,1名党员因在外地未能出席。

文/曾希

图/李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