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两系行政负责人换届 高庆生、李立华分别任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1年7月2日上午,学院两系行政负责人任职会议在番禺校区学院楼2022会议室举行。任职会议分别以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为主体召开了两场。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丹,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容建华,化学系总支书记查海燕,上一届化学系主任李毅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屠美,新任化学系主任高庆生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立华,及两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邵桂珍主持。 

邵桂珍宣读了《中共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委员会关于高庆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因工作需要,经民主推荐,学院党政领导酝酿,党委会投票表决,根据《暨南大学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化学与材料学院下设两系行政负责人调整方案》,聘任高庆生同志为化学系主任,李立华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试用期一年。

邵桂珍在讲话中对上一届两系主任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任两系主任表示祝贺。邵桂珍指出,两系工作很重要,系是组织教学研究与聚集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学院最基本的单元,学院始终对两系建设高度重视。本次系主任任职会议正值党的百年华诞,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她对新任的两位系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原则,处事要有大局观,认真贯彻学校学院各项决策部署,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不断发展战略,制定切实可行的专业学科发展规划,推动专业学科建设不断上台阶;二是要重视党政协作,和系党总支书记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同时要密切配合,起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凝聚力,团结带领全系教师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三是注意走群众路线,与系里教职工充分交流、了解详情,充分调动全系人员的积极性,挖掘潜力,发挥优势,用奋进、务实的作风抓好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


李丹从人才引进、科研发展、学科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发展目前遇到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目标。他说,本次会议不仅仅是系主任任职会议,更是全院加强学科建设的动员会,是对学科发展的一次系统诊断,是对所有人的一次思想武装。新任两系主任学术造诣深厚,具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和管理经验。希望两系在未来几年里,加强两系发展规划,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加快高水平人才引进、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提升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化学与材料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找准学科专业定位,在学校办学方向的指引下,秉持学校办学理念,争取在教学科研方面都有所提升,全体教职工携手并肩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上一届化学系主任李毅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屠美对学院领导和全系老师在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和系的发展,继续做好系里的教学、科研、公共服务工作。

新任两系主任分别做表态发言。高庆生首先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对他的高度信任,向化学系全体同仁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对化学系未来的建设充满信心。他表示,自己深知责任重大,“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必将承担新使命、应对新挑战,认真严格履责,带领全系教职工,以最快的时间投入新角色,凝练学科方向,拓展学科格局。

李立华感谢学校学院对她的信任和培养,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广泛动员、广泛争取各方面的力量、资源和智慧,加快材料学科发展步伐,在历届系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与全系教师戮力同心、开拓进取。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容建华和化学系总支书记查海燕均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任系主任的工作,群策群力,共同为学院和系再创辉煌努力奋斗。

文/图  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