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㉑学校督导组成员、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斌督导化材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7月13日下午,化材院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党史谈体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斌线上全程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指导。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14名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冯鹏举同志主持。

 

图片

全体与会党员首先认真观看、重温了入党誓词短视频。随后,支部书记冯鹏举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会议出席情况进行了介绍。

全体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讲述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同志们表示,通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一系列相关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


张渊明表示作为一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体会最深刻的是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这句话,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无论是做一名党员,还是做一个好人,都需要遵守这一点。李风煜、张欢结合自己在国外求学的经历,表示在国外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带来的安全感,为祖国的强大、共产党的优秀感到自豪。

赵冰心表示,教师党员要为学生树立榜样,树立正确价值观,要有理想、有更远大的抱负,而不是满足于物质化的追求。高庆生表示,要努力把自己的科研成果产业化,把科研成果落到实际应用中,提议把教学作为载体,与组织生活结合起来,为新老师传授更多教学经验。

同志们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向优秀同志学习、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不断进步。从小我、小家做起,升华到大我、大家,为党的发展、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滕斌书记全程听取了与会党员“党史学习谈体会”的由衷心声,并指出,每位党员能够结合实际工作、生活谈学习体会,推动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他对本次会议达到的效果表示肯定。

同时滕斌书记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建党100周年影视资料观看后的感悟,表达了与大家共勉、忠于中国共产党、建设美好祖国的决心,同时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有使命感、责任和担当,要为国育才,为国家科技创新多出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