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㉒学院党委成立直属机关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 党委书记邵桂珍为新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7月9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直属机关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在番禺校区化材楼203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学院机关、实验中心党员共14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举主持。成立后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邵桂珍为支部讲授“领袖精神,大国风范”主题党课。

邵桂珍宣布支部委员选举名单

 

会议包括四项内容:一,选举支部委员、决定分工;二,邵桂珍书记带领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三,新任支部书记李逸凡主持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逐个发言,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四,邵桂珍为支部讲授“领袖精神,大国风范”主题党课。

全体参会党员严格按照民主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李逸凡、肖梦、朱光远、邹灵君4名支部委员。新当选的支委会4名同志随即召开支委会议,选举李逸凡为直属机关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肖梦为党支部副书记,朱光远为组织委员,邹灵君为宣传委员。

邵桂珍指出,机关实验中心支部的成立,优化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结构,行政、教辅党员队伍组合突出管理服务职能。希望新的支部在支部委员们的带领下,努力挖掘自身优势,以 “品牌项目”创建活动为载体,对标先进,扎实推进支部不断“强内功”,使支部在学院重大活动、重大工作安排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各位党员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标杆,做排头兵,规范高效管理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邵桂珍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新任支部书记李逸凡主持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与会党员讨论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和习近平总书记7.1”讲话精神的学习情况。同志们表示,半年以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7.1”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使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陈文举表示,深入学习我们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特别是中国从1840年这一百多年来的曲折发展史,我们才能了解为何如此热切地期待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我们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为何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李逸凡表示,我们要有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学院师生的各项工作当中黄彧表示,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过硬的作风锤炼过硬的本领,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身边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不断增强见微知著能力,以崭新的面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曾希表示,作为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不断强化政治定力,干事动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晓婷表示,通过看《觉醒年代》和《革命者》,深入了解陈独秀先生,李大钊先生的性格特征和崇高的革命理想,以及做出了什么样的牺牲,舍小家顾大家的真正含义。

肖梦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传承先辈们艰苦卓绝的精神,脚踏实地办实事,积极为广大师生服务。许佳怡表示,如今看似平淡的日常生活是经历了几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得以实现的因此我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工作本领过硬,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

邵桂珍书记讲授“领袖精神,大国风范”主题党课

 

最后,邵桂珍书记为支部讲授了“领袖精神,大国风范”主题党课。她首先从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的感受讲 ,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展示了大国风范,和伟大领袖的勤政、实干、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处视察,都会去红色基地参观,是率先垂范,告戒大家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党的领导下国家对内宁可一段时间内经济下滑甚至短期“停摆”,也要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对外积极援助、帮扶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她说,“这展现出了大国风范和大国担当”。

邵桂珍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加强党史理论的学习,她借用总书记报告中的话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马克思主义行”,一政党要取得革命和建设的成功,必须用先进的理论武装思想,同样,每一人也需要断地用马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

邵桂珍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党的思想教育情况,从改革开放之前的学雷锋、苦思甜,到我们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大家要好好学习领会党初创时期前辈们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要时刻牢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