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㉓学院机关实验中心联合支部参观学习图书馆党史主题展览 参观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713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机关实验中心联合支部集体参观石牌校区图书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和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党委书记邵桂珍、副书记陈文举、党支部书记李逸凡等13名党员参与活动。



在邵桂珍的带领下,支部首先参观了图书馆二楼“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展览通过32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从1921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艰难困苦、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中铸造的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内涵。加上对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的阅读,各位党员深刻领略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精神。

 


随后,参观队伍来到位于六楼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览馆。展馆以“侨连四海,华章远扬”为主旨,分为华侨华人、华商经济、华文教育、华文传媒、华文文学五个部分进行展示讲解员的生动介绍,辅以展馆先进的多媒体视听设备党员们多维度全方位沉浸式地学习了华侨华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团结一心、融通中外、报效祖国、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宏阔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从百年党史和华人华侨奋斗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了学校“宏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宗旨,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