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5周年】②邵桂珍书记一行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727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党委副书记陈文举、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谢浩龙、学院办公室程瑶一行前往佛山,走访化学系1984级校友、佛山市中南银龙贸易有限公董事长、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龙卓飞,并参观其企业。双方围绕校友联谊会的未来发展、“校友爱”基金运行、促进校友与学院合作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龙卓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随后与大家进行了座谈。


 

邵桂珍感谢龙卓飞会长带领校友联谊会在联络校友、推进校友交流合作、支持学院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学院最近的发展情况以及她对校友工作的新思考。


 

龙卓飞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担任学生干部、开展学生活动积累社会经验,感恩母校的培育;讲述了自己毕业之后先就业、后创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寄语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创新,量力而行创业”,多了解社会的发展趋势,早日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敢闯敢拼,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访谈中,龙卓飞希望校友联谊会发挥履行“搭平台、汇信息、促合作”的功能,今后更多集思广益,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在“校友爱基金等之外,创造出新的“增长点”,根据校友们的行业细分需求,多组织一些有内涵、有意思的活动,促进校友与学院的双赢。


 

                                    (文/陈文举 程瑶 图/傅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