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实验室、学生宿舍 看望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为更好掌握、了解同学的返校情况和思想动态,确保返校学生健康、安全、有序地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829日下午、晚邵桂珍书记带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到实验室走访了留校和已返校的研究生们,之后又走访了本科学生宿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举,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各班班主任一同参与走访,与同学们畅快交流,为同学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走访前,学院2022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班主任座谈会。

邵桂珍一行首先走访了位于番禺校区化学与材料学院楼三至五楼的实验室,研究生同学们有的操作实验,有的在准备组会报告,有的在阅读文献资料等。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科研情况、职业规划及遇到的困难等。邵桂珍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验规章,注意实验安全,做好新学期的科研工作计划,祝愿他们在新学期更上一层楼。


 走访实验室

 

随后,邵桂珍、陈文举到会议室与本科班主任进行座谈交流,总结优秀班集体创建经验,集中研讨普遍性的问题。邵桂珍书记对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高标准建设班集体、为同学们指引方向、排忧解难,以及积极配合协助做好返校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返校后管理要求,希望老师们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多交流、多总结,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刘杰、张渊明、曾向潮等老师纷纷发言,就提升本科生科研积极性、推动学生早进实验室、争取推免指标、营造良好学习风气等方面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踊跃表达自己工作和生活感悟


座谈会现场


会后,邵桂珍、陈文举、容建华、查海燕、全体辅导员、与会班主任、各班班委分头走访了本科生宿舍,看望返校和留校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返校后的生活情况,嘱咐大家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状况,注意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良好生活习惯。同时建议他们尽早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瞄准目标努力,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争取在专业领域能有所发展、有所作为。

在外招同学宿舍,邵桂珍询问他们生活是否受到影响,叮嘱他们要专注学业,克服困难,努力奋进。同学们表示,非常高兴能顺利返回学校,将抓紧时间投入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目前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很正常,感谢学院的周到安排和老师们的悉心关怀。

T4-207宿舍,邵桂珍一行遇到了刚刚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的匡禹豪、孙承博、陈艺中同学,在祝贺他们的同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稳步提高学习成绩、做好科研,朝着“5A”之星的方向努力。

 

走访学生宿舍


  老师们还就走访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嘱咐学生有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学院将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希望全体同学及时调整心态,养成良好作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