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5周年】⑩化材院校友联谊会举办第二届化妆品行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9月4日上午,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第二届化妆品行业交流会在广州茗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交流会以“乘新规之势,聚腾飞之力”为主题,吸引了近40名相关学界、业界精英参与讨论。

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龙卓飞,常务副会长高志勇、严永恒、陈义康,秘书长古健,副秘书长谢浩龙等30余位从事化妆品相关行业的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化材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逸凡,暨南大学生科院教授刘忠、生物医药研究院副研究员项琪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古健主持。

 古健校友主持交流会

东道主陈德娜欢迎大家的到来

 

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古健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他表示,继去年8月份,化材院校友联谊会举办了第一次化妆品论坛活动,并受到各方好评,时隔一年大家再次相聚,探讨有关化妆品行业发展的未来,不仅能够增进化材校友之间的广泛联系、扩大工作交流圈,还有可能促成合作、达到共赢。

东道主陈德娜校友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和校友们的到来,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广州茗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发展情况,希望各位来宾能在这里愉快沟通、畅快交流,她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桂珍书记致辞

 

邵桂珍书记代表学院为交流会致辞。她首先感谢各位校友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历数了学院成立以来开展的丰富多样的校友活动,表达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她表示,母校既是大家展翅高飞的起点,更是各位校友驰骋商海的后盾、远航归来的港湾,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大校友干事创业,并为大家取得的成绩而骄傲和自豪。同时她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对学院未来发展多提宝贵建议,提供新的动力。她介绍说,今年是学校建校115周年,学院建院5周年,学院将加大对于优秀校友和校友企业的拜访和宣传,形成系列报道。

 

主题分享交

 

在主题分享交流环节,各位与会嘉宾积极进行行业分享。刘忠教授介绍了化妆品企业如何通过产学研合作进行技术提升和平台建设,他以溪木源品牌和学校合作的实践为例,讲述产学研结合能够爆发出强大能量;温运明校友以粉饼、粉底液、唇膏的创新配方为例,为大家分享了彩妆的技术新动态;周俊彬校友系统介绍了面膜的相关基础知识;耿梦梦校友讲解了新条例下,有关化妆品行业的各种法规;项琪博士介绍了暨南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以实际案例讲述了护肤品的功效评价流程与方法,她希望能够与在座的校友们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在交流环节,校友们踊跃上台自我介绍,并发表自己的观点。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高志勇校友介绍了即将交付的“远东美谷”中国美都创新产业园/广州高端化妆品生产基地的建设情况,设想几年后的交流会将在建成的产业园内举办;常务副会长严永恒校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生产标签的企业,期待能在化妆品包装方面贡献力量;化材院79级校友夏元红介绍了自己从事化妆品行业的经验,提出了自己对行业发展方向的看法。与会嘉宾们积极参与分享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交流讨

 

龙卓飞会长总结了本次活动。他非常感谢学院以及各届校友的大力支持,感谢东道主陈德娜校友提供活动场地,以及校友联谊会各位副会长、轮值会长和工作人员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今年是学院成立5周年,需要加大校友活动的开展力度,他呼吁校友们积极参与,学院校友联谊会将推动开展更多行业的交流活动,为大家提供沟通合作的平台。他介绍说,暨南大学的校友遍及海内外,学校校友会的行动力和组织力在国内各大高校中名列前茅,是其他学校校友羡慕的对象,希望更多同仁加入到化材院校友联谊会的大家庭中,为学院的发展、为校友力量的凝聚贡献一己之力。


卓飞总结发 

揭牌仪式

 

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邵桂珍书记、校友联谊会会长龙卓飞、化学系党总支查海燕书记、古健秘书长及广州茗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陈德娜、吴汉华一同,为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化妆品分会和校友企业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