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科入选广东省“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820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2021—2025)新增重点建设学科名单,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学科赫然在列,是本次暨南大学新增的2个重点建设学科之一。

目前,暨南大学共有药学、新闻传播学、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工商管理、网络空间安全、光学工程、医学与大健康、化学等10广东省“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

暨南大学化学学科源于1930年,已先后获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点,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5‰行列,拥有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等开展原创基础科学研究和支撑高科技产业孵化的平台。2020年,“应用化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化学”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备案为新增本科专业。

未来五年,化学与材料学院将在现有学科和专业建设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保障学科建设条件,丰富和完善课程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海内外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