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5周年】⑤化学与材料学院首次在学院门口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96日晚19:30雨后的暨南园天朗气清,化学与材料学院本科、研究生新生共310人齐聚番禺校区化材楼前广场首次在“家门口”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

  

典礼现场

 

学院院长李丹、党委书记邵桂珍、副院长李红、陈填烽、党委副书记陈文举、副院长周小平,学院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相关行政人员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陈文举副书记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本次参加开学典礼的2021310位新生,其中144名本科生是学院建院以来的第六届本科新生,166名研究生为学院搬迁至番禺校区后的第三批研究生新生。 

 

  李丹院长致欢迎辞

 

李丹院长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快速融入大学学习与生活,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他介绍说,化学与材料学院是学校的科研重镇,化学、材料均位列ESI全球排名前5,学院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成绩喜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爱上化学和材料专业,也欢迎大家能在毕业之后继续深造,“学院已经建立了本科—硕士—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无论是高中生、本科生还是硕士生,在数年之后学院都有能力将大家培养成博士”。他表示,学院很期待和大家一起度过未来数年的青春时光。

  

邵桂珍书记致辞

 

邵桂珍书记祝贺310新同学能够入读暨南大学,成为化材院的一份子。她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毕业生优异的深造、就业、科研情况,并作军训动员。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提议至臻学业,学会学习;提升道德修养,打牢道德根基;注意磨炼意志。她强调,即将开始的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的基本要求,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以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战胜困难,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陈文举副书记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张渊明教授发言

 

学院教师代表、化学系张渊明教授祝贺新同学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百里挑一的佼佼者。在同学们开启新征程之际,他首先纠正了网传“生化环材四大天坑”的观点,指出化学与材料行业在中国具有庞大的产业链,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张教授告诉大家,化学与材料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丰厚的师资,加入化材院是性价比最高、最让人荣幸的选择,学院近年来涌现出众多学习成绩优秀、科研成果丰厚的毕业生,希望大家都能在这里有所收获。

  

学长代表刘子豪发言

 

学长代表、校学代会常委会负责人、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子豪同学代表所有老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建议同学们以优秀学长们为坐标,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勇于创新,止于至善,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为将来服务国家和社会奠定扎实的基础

  

新生代表刘坤发言

 

新生代表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刘随后发言,一切的坚持和付出,成就了来自暨南园的我们,来到暨南园便意味着新的开始表示,我们是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青年人,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际遇,我们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追求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再过3天就是教师节,刘坤代表新生提前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陈文举副书记总结说,师长们的殷殷嘱托、学长们的无私分享,汇成一句话,都是为了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阶段,学习好,生活好,发展好。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保持对科学探索的热情与活力,拥有充实而又快乐的大学时光,掌握过硬本领,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全体合

 

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结束,全体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有机化学专业的硕士新生黄同学本科毕业于暨大化材院,参加完开学典礼的她激动不已:“太震撼了!这是我进暨大以来见过最霸气的开学典礼,所有新同学坐在我们自己雄伟的学院楼前,听着院长书记和老师学长们铿锵有力的致辞,这一刻我们热泪盈眶、倍感自豪,终身难忘”。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新生唐同学表示学院的开学典礼是一场视听盛宴:“老师和学长们的致辞情真意切,我们牢记在心,眼前的三块精致的背景板‘青春化材、梦想起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翱翔吧暨南化材人’看起来让人热血沸腾,对于大学生活满怀期待”,他说,感谢学院的精心安排,希望大学四年能通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学院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