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5周年】⑦邵桂珍书记给2021级新生开讲“书记第一课” 寄语新同学“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19月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新学期“书记第一课”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201课室进行,学院党委邵桂珍书记分别以“了解学院”和“梦想起航奋进化材”为主题,给学院310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思政理论课。学院组织员曾希、研究生辅导员张晓婷与同学们一起聆听学习。

 

 

邵桂珍首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祝贺大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优越的科研、教学和实习条件。同学们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地聆听。

 


邵桂珍强调,在大学或研究生阶段,同学们需要主动确立学习目标,探索学习方法了解社会发展动态,探索自身的理想和兴趣不仅要学好专业课,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锻炼自己沟通协调和书面、口头表达的能力

 

 

邵书记叮嘱各位同学尽快适应暨大校园生活,她从四个方面给新同学们出了宝贵建议。一要学会做人。要把立德作为第一要务,做一个有道德价值观社会责任心历史使命感和感恩之心的人。二要志存高远。培养创新思维,扩大阅读视野、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参加学术竞赛、参与课题研究、尝试发表论文等。三要学会学习。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尽快了解城市资源建立和拓展社会关系尽快了解认同专业。四是注重身体健康。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无论多么忙碌,学习和工作压力有多大,都要爱护好身体,珍视生命,健康生活。健康是1,人生圆满全系于1的稳固,民族昌盛、国家富强全系于1的坚实。

 


2021级本科新生吕丞骐听完邵书记精彩的“书记第一课”,表示感慨深,很受启发。他邵书记不仅详尽地为我们介绍了学院的方方面面,帮助我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还告诫我们自律才更自由、拼搏成就自我的道理。这堂课不仅是学业上的一课,更是人生中的一课,让我们受益良多。在茫茫学海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勇敢的水手,以智慧做浆,自信做舵,扬起理想的风帆,乘长风破万里浪,努力学习,不负自己宝贵的的四年大学本科生涯。

学专业新生许斯婷表示,在宝贵的书记第一课中,邵书记不仅对化材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更在新生们的心里点明了一盏灯,照亮了前方悠长的路,这一课告诉我们:青春不可辜负,要有所规划有所理想,心中需存志向,眼里要有光芒,要在短暂的人生四年里,提升自己,要上进,要敢于开拓,做一名有担当的化材人,不虚度光阴,一日比一日更进步。

研究生新生班长秦浩然表示,听完邵书记的这一课,我感到非常激动,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生活充满期待,同时感到压力。我希望能在暨大化材院锻炼意志品格,提升专业能力,为将来的人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所以我将全力以赴,只争朝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