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师生观看热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109日下午,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化材院组织师生在番禺校区学院楼2022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视频直播,党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陈文举、学院副院长李红、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学生党员共20余人参加。学院副院长陈填烽、副院长周小平也在线上观看了报告会。


 

 

这场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党史课让学院师生颇有启发。邵桂珍书记表示,程京武院长的解读角度新颖,举例生动,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彰显出程京武院长深厚的学术功底,同时对学院教师们的授课也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通过本次报告会,不少学子也从中获得了新的感悟。

 

  今天再一次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收获颇深,程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故事的形式为我们阐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征程,我们党这一百年来所走的每一步都不简单,但我们党的初心始终如一--一切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富强,如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将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为祖国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时刻铭记身上肩负的责任,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新一代青少年的责任,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发奋图强,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自身综合能力。

——2020级高分子与物理化学 林童瑶(中共党员)

 

在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上,程京武教授带领我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奋斗史,并为我们讲述了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艰辛历程。祖国的日益强大离不开党正确的领导,作为学生党员的我必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负青春年华,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0级分析化学林素瑜(中共党员)

 

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从九一八的战火,到卢沟桥事变,再到南京大屠杀,中华民族,危在旦夕。在这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万千革命志士,赶走了帝国主义,赶走了蒋家王朝,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唤醒了四万万中国的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作为祖国的未来和期望,让我们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的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共同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9级应用化学 张凯博(发展对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习主席深情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祖国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建设,科技创新的活力期待我们去注入,中国梦的实现等待我们去添砖加瓦。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我们都应该做到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学习,加强创新思维培养,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

——2018级应用化学(创新班)陈颖(预备党员)

 

观看了“暨南学习论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后,我感到获益匪浅。程京武院长引导着我们深刻地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历经百年,党在黑暗中披荆斩棘,上下求索,带领着人民建设出如今繁荣昌盛的祖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感恩祖国,感恩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未来能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

——2019级应用化学 林栋涛(积极分子)

 

今天下午,我们隆重集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深刻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实现社会价值的终极目标!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8级应用化学(创新班) 安少康(预备党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悟: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二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要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主题,一切为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四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五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周雨晴(积极分子)

 

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我亲眼见证了党的100周年,这是何等的荣幸!我们是100年后的新青年,我们传承着红色基因,延续了精神血脉,我们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我们要学习并发扬百年前有志青年们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 朱汕林(积极分子)

 

伴随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回顾,以及对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展望,化材院师生对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同时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