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总支支部书记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1028日上午,本学期学院支部书记理论学习会在番禺校区F202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文举,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学院各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行政人员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邵桂珍主持。

邵桂珍书记发言

邵桂珍书记在会上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邵桂珍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过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来长期共同奋斗,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必须充分领会近日党中央批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包括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抗疫精神等。这些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建党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大家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这些精神的丰富内涵,增强干事创新的精神气,努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

908cc477abcc9fb41ff826c9db34e92

会议现场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邵桂珍强调,各位支部书记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身作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政治品格。同时要抓好贯彻落实,积极组织支部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更好地鼓舞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形成合力,共同营造学院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她提出,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需要密切结合,要充分意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学院即将开展“一支部一品牌”项目建设,希望发挥各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共同谋划学院发展。

会上,各支部书记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图/文 张初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