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5周年】⑯邵桂珍书记一行赴东莞拜访杰出校友、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麦照平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1118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龙卓飞一行赴东莞拜访86级食品化学专业杰出校友、我校董事会董事、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麦照平。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龙卓飞,常务副会长高志勇、严永恒,秘书长古健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双方围绕本次5周年院庆活动、“校友爱”基金运行及推进学院校友工作等方面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麦照平介绍鸿发集团

   麦照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鸿发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现状,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鸿发集团企业宣传片。座谈会上,麦照平回忆并讲述了自己在暨南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毕业后进入集团经营企业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希望继续发挥力量助力母校建设发展,加强校友与学院的联系交流,积极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携手并进,实现共赢。

邵桂珍介绍学院情况

   邵桂珍书记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重点介绍了化学学科91年历史中近35年的发展情况。她表示,麦照平董事长多年来心系母校、情系暨南,以多种方式回馈母校,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团结东莞地区校友,凝聚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做出了重要贡献。恰逢学院成立5周年之际,邵桂珍诚挚邀请了麦照平先生拨冗出席学院成立5周年暨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2周年纪念大会,共同为校友事业发展搭建平台贡献力量。

龙卓飞介绍学院校友会情况

   龙卓飞会长详细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近两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校友爱”基金的创立初衷、管理和运作模式。龙卓飞表示,鸿发集团一直秉承“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麦照平先生本人一直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并表达了希望聘请麦照平担任我院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的意愿。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东莞之行,邵桂珍、龙卓飞一行还参观走访了东莞市暨南大学校友会,在东莞校友之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东莞校友会副会长吴莉琼详细介绍了东莞校友会的组织架构以及运行制度,包括校友会决策执行团队、会长轮值制度、设立青年理事委员会凝聚年轻校友、完善校友会财务管理体制、设置法务咨询团等服务部门,以及打造东莞校友会的品牌活动等经验。龙卓飞表示,无论从人员的架构、轮值的理念还是品牌活动的打造方面,东莞校友会的做法都有很多值得学院校友会借鉴和学习之处。双方互相交流学习,就校友会运营经验和校友工作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东莞校友会会长冯灿权,副会长陈玉珍、吴莉琼,办公室主任吴旭升,青委会委员黄锦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秘书张初曈参与本次走访活动。


广东省鸿发投资集团简介

    鸿发集团前身成立于1980年,投身于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事业。集团至今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实业为基础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拥有30多家多级子公司,总注册资金超70亿元,在册员工约4,000人。企业核心价值观为“明德、务实、团结、有为”,使命愿景是“筑基兴业、多元领先、百年鸿途、共创美好”。

聚焦五大核心板块

    鸿发集团遵循“以精致本、以诚取信”的企业经营理念,坚持实干创造价值,聚焦市政投资与建设、地产投资与运营、文化教育、金融服务、健康生态等核心业务板块。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鸿发集团一直秉承“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成立广东省鸿发慈善基金会,截至2020年底,累计对教育、赈灾、扶贫等慈善公益事业捐款总值超过2亿元。

多元领先,基业长青

  未来,鸿发集团将继续恪守诚信原则,开拓创新,协同发展,成为国内具有领先实力的有限多元化集团公司;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勇担社会责任,成为活水长流、基业长青的百年企业。


图/文 张初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