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5周年】⑰ 我院与望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1119日上午,我院与望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望莎科技)共建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望莎科技举行。学院副院长陈填烽、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教师代表马丽等与企业方代表共同出席仪式。

陈填烽表示,化学与材料学院拥有雄厚师资力量和高水准的学术研究能力,与望莎科技合作的共同点众多,希望以共建教育实践基地为新开端,真正开启双方合作新里程。学院将于20221月开始选派本科生前往望莎科技开展实习,希望以此为契机教会学生运用知识推动生产力发展,共同为生物科技、化妆品行业培育交叉型新人才。

望莎科技董事长李育武对即将到企业实习的暨南化材学子表示欢迎,认为此次校企合作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优秀学生进企业实习,能促进学生对行业发展的了解,提高动手能力,为社会、企业培养高技能应用人才。2020年公司斥资2亿元打造的清远基地投产,公司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希望日后学校和企业可以增加互动,创造更高价值。

(会议现场)


在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下,望莎科技股东徐海莉与陈填烽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陈填烽向望莎科技授予“暨南大学教育实践基地”的牌匾。签约授牌仪式完成标志着双方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关系的正式建立。按照协议,我院将通过选派学生进入实践基地实习、校园系列讲座、分享会、产学研平台攻坚及其他项目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合作,在生物技术推广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化妆品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努力实现携手共赢。

(望莎科技教育实践基地签约)

 

李育武、徐海莉与望莎科技研究院院长谢云波等带领与会教师参观了公司生产线,并介绍了公司的研发实验室。20221月,我院将派首批本科生前往望莎科技开展实习。

(参观公司)

 

望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11月,总部位于广州市花都区,工厂坐落于广东清远市,是从事优质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化企业。公司秉承科技创新、勇于开拓、品质为本的技术信念,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消费者需求持续创新,致力于开发安全温和、值得信赖的国货产品。2019年,公司斥资2亿元在广清产业园建立并打造5G智能云工厂,完成了数字化云工厂平台,科研中心-研究院、智能制造-生产车间、数字化直播平台,真正实现了产、销、研一体化,年产量可达数十万件。

 

/邹灵君 图/邹灵君、望莎科技

初审/陈文举  终审/邵桂珍